跨年的小甜饼之备备兔(微玄亮)

跨年文

ooc预警,兽化预警

三国架空,微玄亮

是甜甜的微玄亮!!


新年快乐!!




那是一个看耳朵的时代


备备兔摸着自己两条长长的软耳朵叹气,同为汉室宗亲,刘表兔耳朵生的挺立而修长,刘璋兔稍微比刘表兔短一点,所以有大批仁人义士来投奔,坐拥荆益二州。备备兔至今连耳朵都立不起来,垂耳兔,变异品种,体谅一下。


  备备兔带着他的两个兄弟,红脸狮和张喵喵,走投无路去投靠孟德狼,去他那儿混口饭吃。据说孟德狼愿意收留备备兔是看他连耳朵都支棱不起来所以谅他也不能兴风作浪。

  备备兔不喜欢吃萝卜,因为他说萝卜叶就像兔子耳,萝卜叶都嘲笑他是个垂耳兔。备备兔对西域的菠菜情有独钟,在孟德狼营下待着,每天没事就种菠菜,据说还因此使孟德狼对他放松警惕。


  备备兔要去请亮亮狐出山一起创业,红脸狮和张喵喵经常劝阻他,亮亮狐是狐啊,大哥你只是个垂耳兔啊,万一亮亮狐把你当储备粮吃了怎么办。备备兔说亮亮狐不是普通狐,况且元直咩和水镜哞都推荐自己去见他,肯定没事哒(还有啊二弟你不也是狮子吗)。

  三顾茅庐之后备备兔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了亮亮狐的相助,但有那么一刻备备兔有点不开心,因为亮亮狐无意间摸着他的耳朵问了一句“耳朵好软可以立起来吗?”说完还翘了翘自己的狐狸耳。

  好多动物也嘲笑亮亮狐认了一个垂耳兔做主公。

  亮亮狐不以为然,备备兔却很不是滋味。


  备备兔和亮亮狐同榻而睡,第二天,亮亮狐被生物钟叫醒,睁眼却依旧是一片黑暗,亮亮狐怀疑自己最近的睡眠质量是不是下降了,毕竟眼前黑得他啥也看不见,恐怕现在还是凌晨两三点的时候。想着想着,亮亮狐偏了一下头,眼睛被突然射进的一束光闪到了。

原来是备备兔睡觉习惯把长耳朵盖到眼睛上来遮光,这次跟亮亮狐一起睡,一只耳朵不小心耷在了亮亮狐的脸上。

  ……遮光性还挺好哈。亮亮狐起身准备处理军务,但却发现自己还真起不来。备备兔抱着亮亮狐毛茸茸的大尾巴睡得正香。以前备备兔跟红脸狮和张喵喵一起睡,没有被子,他俩的尾巴又细又长,抱着不舒服,自己是个兔兔,尾巴是个可以一把抓的毛球球,所以只能自己用草编草席盖着。如今亮亮狐的大尾巴让备备兔爱不释手。

  亮亮狐试图挪动一下尾巴,备备兔翻了个身,整个兔都埋了进去。

  ……看来一时半会儿走不了了。


  备备兔兔爪很巧,最初靠卖编的草鞋为生,后来还编一些草席,剑穗,灯笼结。曾经看亮亮狐辛苦练兵,送了他一顶自己编的草帽,不过据说被嫌弃了。对此红脸狮和张喵喵非常不满:大哥都没给我们编过!

  当然备备兔还会做饭,据说曾经烤串讨尚香虎开心。


  不过备备兔好像还是很在意他的垂耳,在白帝城,他把亮亮狐叫到跟前,说自己终于也可以把耳朵立起来了,然后艰难地把耳朵晃晃悠悠往上抬了抬。

  亮亮狐哭着说,其实垂耳兔很可爱的,当时看到备备兔的第一眼自己就这么想。

  备备兔也哭了,长耳朵晃了两下,又垂下来不动了。

 

  据说亮亮狐在以后北伐的十年里耳朵就从来没立起来过。


——(未完待续)——


(碎碎念:本来按照我曾经写文的习惯就是逢年过节必不发糖,一发糖必没得质量。但是我已经三年没在空间发过文了,之后想了想这种扫兴的事情还是留到除夕那天吧。这个脑洞我好早就有了只不过因为时间原因一直没写,今天由于有联欢所以终于熬夜写完了哎嘿!)


评论 ( 13 )
热度 ( 223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该账号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